专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 专业动态 -> 正文

信工院应电专业教师“学党史 办实事” 赴企业推进毕业生就业与校企合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7


initpintu_副本2.jpg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为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在实处,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促进校企合作。5月中旬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的教师们,赴杭州九阳、深圳一搏等10余家企业走访交流,并看望慰问2021届顶岗实习的学生。

  在走访中,应电专业教师详细了解学生实习环境、实习岗位、生活等各方面情况,了解企业对学生的职业能力和适应程度的评价、掌握学生的实习表现、并针对学生就业能力的提升、职业素养的培养、专企融合的深化等问题与企业领导开展深度交流。在慰问实习生时,老师们叮嘱大家要多向带教的师傅和技术人员虚心请教,尽快熟悉企业环境,安心实习、勤学苦练,为毕业后尽快投入岗位、融入企业奠定坚实基础,并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

  走访同时,党员教师也就学生党员在实习岗位上的表现征求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并在5月15日的教师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反馈了企业对实习生党员的高度认可,肯定了应电专业学生党员专业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担当意识的特点,为后续学生党员的培养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此次走访慰问,既加强了学院对学生实习期工作的了解和管理,也让在外实习的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分院温暖和关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动力,将对应电专业今后开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发挥促进作用。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