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软件技术专业 -> 专业介绍

软件技术专业是学校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开设于2005年,2011年与杭州东忠集团签约成立东忠软件学院专企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省内领先。校企共同培养面向软件(或计算机相关)企业程序员、软件测试员岗位,掌握软件项目开发方法、具备J2EE平台软件构建技术和程序开发能力、软件测试能力、良好职业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的IT技术人才。历届所培养的毕业生中有超过30%的学生被东忠集团及其服务外包关联企业录用。专业同时与多家知名IT企业建立校外实训基地,专业对口就业率高。

一、入学要求

普通高中毕业生。

二、修业年限

基本学制三年。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软件(或计算机相关)企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掌握软件项目开发方法,熟悉网络环境下的前后端开发技术,具有程序开发和软件测试能力,具有良好的质量意识和创新创业意识,能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Java程序员和软件测试员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四、岗位群与职业生涯路径

1 专业工作岗位群分析表

职业领域

工作岗位(群)

首岗

发展岗

迁移岗

软件开发

程序员

系统分析师

实施、销售工程师

软件测试

软件测试员

质量控制师

实施、销售工程师

1 职业生涯规划图


1.png

2011年10月10日,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与东忠集团共建“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东忠软件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对于学校的校企共同体建设、专业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3.jpg

蔡奇市长视察

5.jpg

历年获奖图片

2013.4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APPS)开发”二等奖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