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 专业介绍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前身为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杭州市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电子与物联网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技能,满足智能电子产品的制造、辅助设计、测试、维修;无线传感网络(WSN)组建、调试、维护;物联网产品应用、营销推广等职业岗位的要求,具备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物联网技术概论、电子技术基础、传感器原理与应用、无线通信技术、嵌入式开发基础、无线传感网技术与应用、智能家居系统安装与调试等。

教学条件

现有专业教师10名,其中杭州市专业带头人1位,杭州市“131”中青年人才培养对象3位,全国高职高专技能大赛裁判1位、浙江省高职高专教育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位。双师型教师占比100%,9名教师具备电子仪器仪表装配工考评员资格。教师科研成果居国内同专业前列,完成厅局级以上课题20项,省级公益课题3项,核心论文50余篇,SCI收录3篇,EI收录5篇,获浙江省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浙江省访问工程工程师科研成果三等奖2项。

专业依托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和现代IT实训中心,硬件设施条件建设比较完善。不断深化物联网应用开发实践教学改革,力培养适合地方产业需求的高技能人才。专业可共享50余个实训室资源, 共计1500个工位,设备总值达3000万,每年承担约35000课时的实践教学任务。专业将牢牢把握物联网技术发展趋势,通过与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逐渐建设先进的“物联网开发应用”实训中心

技能证书

学生在校可考取: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华为HCIP-IoT证书、PCB设计工程师证书、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证书。历年来,学生多次参加全国、省级技能大赛,成果丰硕。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