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员先锋岗 -> 正文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五星级党支部推荐评审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1


党支部名称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党支部负责人

杨森

信工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的成员主要由软件技术专业教师组成,由执行专业负责人杨森做支部书记。支部有教工党员8名。其中正高1名,副高4名,中级职称3名,初级职称1名,人员结构合理,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良好。曾两次被评为“五星”支部和优秀党支部。

2019年度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我支部在“支部工作引领中心工作展开”的指导思想下,锐意进取,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1. 经常性工作开展

a)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支部书记坚持每个月参加分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支部内部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

通过多种多样的学习形式,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书记杨森上了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心得的专题党课,支部使用“超星学习通”进行网上知识的学习,使得学习的信息化程度提升,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

b) 加强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

本年度组织推荐10余名学生参加两期业余党校的学习,在团员推优工作的基础上,确定28人为入党积极分子;完成8名学生预备党员和12名预备党员转正的发展工作。

c) 坚持开展每月15日的固定党日活动

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支部自身实际,进行每月15日的党员固定活动日,形式多样,成效显著。

d) 结合帮扶项目助推党员发展工作

结合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学业帮扶和每个积极分子的个人党建项目,使得学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达到一致。支部每位新晋学生党员都经历过学业帮扶,提升学生服务意识,也促进学风的改善。

2. 党建重点工作开展

a) 重点党建工作有计划、抓落实、成效显著

以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固定活动日等为平台,组织有序,以学促干,圆满完成了总支布置的各项规定动作;完成党组织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和党员的问题清单、整改措施。

b) “三个一”活动高效开展

根据2019年度学校的部署,提出一个金点子,开好一次座谈会,办好一件实事,每名党员按照师德师风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收效显著。其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案例:

温颖老师,坚持课下对学生进行专业辅导,学生有求必应.

赵文明老师,指导社团进行晚自习学业帮扶工作的开展,自己每周安排晚上进行专业指导,认真尽责,深受学生喜爱。

c) 党建结合点项目1——校企党组织“结对共建”机制建设

校企党组织“结对共建”是我支部特色项目,根据本年度学生党员所在实习单位的上级党支部的安排,让学生党员接受所在支部党员和学校教师党员的联合考核和联合培养。在原有和杭州东忠科技园党总支的“结对共建”的基础上,杭州天正思维科技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与我支部进行“结对共建”机制建设。

d) 党建结合点项目2——结合专业社团的晚自习帮扶

晚自习帮扶一直是我支部的传统项目,结合教师党员所指导的软件技术协会,对晚自习进行专业技术辅导。教师自愿奉献,勇于担当,不仅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更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

3. 服务中心工作

a) 新生晚自习情况总体良好

晚自修学业帮扶活动,使学生晚自修的纪律情况和学习效果有了明显的提升。

b) 指导学生参加学科、技能大赛

从2019年暑期开始进行技能大赛的专项训练,指导老师专心指导五名学生进行集训,在2019年10月举办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学生组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赛项的比赛中,包揽该赛项的全国前三名。学生获得了“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c) 支部引领现代学徒制工作推进

党员教师充分参与专业建设,与对方师傅对接,进行学徒制培养。

d) 促进教师科研工作

党员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发表论文8篇,申报省级课题一项,党建项目两项。

e) 推进学生体面就业

软件技术专业学生的就业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专业对口率大大提高。本专业党员教师利用业余时间,指导学生提升专业能力,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4. 特色与创新

a) 发挥党员、积极分子的作用具有依托平台。基于专业社团的党建工作和校企党组织结对共建都为党员、积极分子提供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的“结合平台”。

b) 党的建设服务中心工作具有操作性。基于专业社团的党建工作和校企党组织结对共建实施过程中始终围绕提升学生专业能力这一中心工作进行。

c) 保障党的工作落地实施具有机制。基于专业社团的党建工作和校企党组织结对共建的工作机制较为完善,组织和平台机制的建立确保了项目实施的长效性。

(盖 章)

2020年 月 日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