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小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生学“习”小组 -> 正文

信工学生党员进班开展“知史爱党”红色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21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导身边的同学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信工院学生党员积极开展红色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班级。6月18日下午,计算机1911班在本班学生党员的组织下,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激扬青春风采”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班级全体同学参与。

本次活动首先由学生党员进行了《红色家书》分享,通过诵读一封封红色家书、讲述一个个爱党爱国爱家的小故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情怀以及在那段艰苦卓绝的时光中仍然不断奋斗的革命精神。随后,学生党员张泽杰向同学们抛出“我们该如何传承红色基因、激发青春的奋斗豪情”的话题,通过联系自身、结合先烈们的事迹,引导同学们围绕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在讨论中一致表示,要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拼搏,奋发进取,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活动最后,全体同学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特殊时期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在重温红色故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更生动和直观的方式接受了一次爱党爱国教育。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革命历史、提升了大家对党史的认识,进一步引导同学们铭记党恩,努力学习,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