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工院组织开展教职工学党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4


时值建党100周年,4月10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前往鸬鸟镇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学党史,增信念,昂扬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沐着春风,老师们来到了位于余杭区鸬鸟镇太公堂村的山脚下的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大家参观了“日寇暴行 惨绝人寰”、“共赴国难 民族壮歌”、“奋勇抗敌 中流砥柱”、“历史胜利 永志不忘”等四个展区,深刻了解日本侵华的惨痛历史及人民群众英勇抗争的抗战历程,怀着沉痛之情悼念了在抗战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和死难同胞。

之后,老师们参观了新四军苏浙军区第一纵队随军被服厂旧址。陈列馆内一幅幅鲜明的图片、一件件新四军使用过的工具,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的心,让大家体会到新四军艰苦创业、坚持抗战的伟大精神。

老师们还参观了新农村茅塘和汤坑,这里除秀美的自然风光外还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古私塾旧址及“打年糕、酿土酒、磨豆腐、编草鞋、织竹篮、爆米花”等农村生活演示组成的茅塘古村落,让人追溯山村农家的生产生活场景。感受了新农村的勃勃生机;观赏了山沟沟壮美的竹海、溪流,充分感受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家觉得这次活动寓革命教育与乡村学习于一体,形式生动活泼,非常的有意义。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