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工院教师一支部召开“工匠精神与清廉文化”师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2


照片1.jpg

4月12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一支部全体党员与信安与管理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的学生代表,围绕“工匠精神与清廉文化的融合”主题进行座谈,会议由支部书记高永梅主持。

会上,师生们首先讨论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大家认为,“工匠精神”本质上是一种养廉修德的精神文化,它是一种职业理念,更是一种职业信仰。在“工匠精神”的品质内容中蕴含着丰富的“廉”元素,例如严谨务实,刻苦勤勉、低调朴素,不慕虚荣等。中国正在从“制造大国”迈向“智造强国”,需要每一位建设着发扬好“工匠精神”。作为教师,要将“工匠精神”融入师风,把“工匠精神”作为廉政教育常态化导向,激发教师队伍廉洁施教的本领和操守,以此影响学生廉洁品质的养成。作为学生,要积极投入以“工匠精神”打造校园廉政文化精品的过程中,崇尚廉洁精神、树立廉洁意识,共同营造“以廉为荣”的氛围。

会后,信安专业、计算机专业各班还将结合 “工匠精神与清廉文化的融合”的主题,组织开展班团活动,如撰写心得、设计主题海报等。

这次座谈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师生们对“工匠精神与“清廉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廉政教育将深入贯穿到师生们工作、学习、科研、社会实践的各个环节中,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