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班级工作量化考核表(修订)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20


班级___________ 时间___________

考核

细则

考核要求

操作方法

得分

负责

(50分)

(1)各班入党积极分子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积极开展班集体建设。

(3)积极开展团支部建设。

(1)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班主任)、学生干部违纪的扣5分/次。严重违纪给予纪律处分及相应扣分。

辅导员

团总支

组织部

学生会

纪检部

(2)班级组织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缺少一次扣5分。《班务日志》填写详细,不详细扣1分。无计划扣5分;无记录扣2分/次。《班务日志》应于每月末周五4点30分前交给学生会办公室,逾期作无活动处理。

(3)团支部要有学期工作计划,每月至少开展理论学习一次,至少开展一次团日活动。按要求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无计划,扣5分;少一次活动扣5分。每次活动须有记录,无记录的扣2分/次。《团支部工作手册》应于每月末周五4点30分前交给学生会办公室,逾期作无活动处理。

德育活动

(1) 主动配合系团总支搞好学生德育活动。

(2) 积极参加院系开展的文体活动,支持配合院系组织各项活动。

(1)拒不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学生活动的扣10分。参加迟到、早退的扣5分。

学生会

办公室

(2)未及时完成院、系布置的各项任务扣5分/次,未按要求完成任务的扣5分/次。

(3)各班应配合学院的工作重心,积极参与宣传工作的开展,每月至少上交2篇通讯稿件至学生会内宣部,缺少一篇扣5分。

开展有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

(1)各班应结合自身特点,采取主题班会、讨论会等形式,积极开展具有特色和良好效果的教育活动。

(1)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内容可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学生会

办公室

学生会

纪检部

(2)会前要有安排,会中要有记录,会后要有总结。

(3)与会学生要认真,活动有效果。

(4)当月活动未完成的,一次扣10分。没有会议记录的,每次扣5分。会议计划、记录、总结不能马虎,每篇每次扣2分。会议组织无计划性或会议纪律不严肃认真的,每次扣5分。缺席者每人次扣1分。

(100)

班风建设

(1) 班干部积极协助班主任改善不良班风。

(2) 学生组织深入调查各个班级的班风。

(1)定期对各班班委开展座谈会,无故不到者扣3分/人次,迟到、早退者扣1分/人次。扣除的分数体现到量化中。

学生会学习部

学生会纪检部

(2)学生会成员可提出班风整改建议。

(3)对各班班委的作风进行调查,举止行为不良者给予教育,屡教不改者建议班主任撤换。

(4)对于班风持续优秀的班级给予一定的奖励。

课堂纪律

(1)学生按时上课,不得无故缺席、迟到和早退。

(2)上课时间不得做随意走动、吵闹、接听电话等与上课无关的事。

(1)无故缺课扣3分/人次;迟到、早退者扣1分/人次。

任课

教师

班委

(2)上课时有违纪现象,视情扣1—10分。

(3)在课堂上顶撞、侮辱老师扣5—10分/人次。

晚自习情况

(1)晚自习期间不得出现随意走动、吵闹、下棋、看影片、听音乐等不文明现象。

(2)对当晚开展班会活动的班级作纪律抽查。

(3)班级应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查。

(1)晚自习期间,在教室出现打牌、下棋、吃东西、随意走动、吵闹、听MP3、打电话等不文明现象的,经指出仍未改正者扣2分/人次。

学生会纪检部

学生会办公室

(2)当日班级无考核记录,每次扣5分。记录不真实,弄虚作假,发现后,每次扣20分。

(3)如班级需在晚自习期间在教室开展班会活动,须在当日至辅导员处申请,并将申请单于晚自习开始之前上交给学生会纪检部成员,申请单中须写明活动类型,逾期该申请单作废。

(4)晚自习期间开展班会活动的班级,考勤等同于正常晚自习。

(5)班会活动结束时间如在晚8点前,班级须返回教室继续自习。

(6)晚自习请假的学生必须两天之内把请假条上交给学生会纪检部成员。逾期将以旷课处理。

(7)班级应积极配合学生工作人员的工作,对学生组织工作人员不予尊重,态度恶劣的学生,将及时上报辅导员及班主任进行教育,同时建议扣除个人德育分。

学生个人

德育分建议

(1) 及时提出个人德育加减分的建议

(1)学生组织在月底进行个人在系内表现德育分统计,并在每月初反馈给班主任,予以加减分建议。

学生会外宣部

学生会办公室

辅导员

(2)累计扣分分值达到10分者建议给予系内通报处分。

累计扣分分值达到20分者建议给予警告处分。

(3)同月,班级违纪人员超过10人次的,建议对班风进行整顿。

(3)定期组织活动开展友谊交流会,面向全体学生。

(4)整顿学生干部素质,发现违纪情况的一律辞退

环境卫生

(1)各班应保持教室环境卫生,不得损坏公物,要求不得有纸屑、杂物、球印和脚印,不得乱丢乱仍,乱吐乱画

(1)发现有纸屑、杂物扣2分/次。

学生会

生活部

(2)墙上发现有球印、脚印情况扣5分/次。

(3)发现乱丢乱仍、损坏公物情况扣10分/人次,屡教不改者,将给予纪律处分。

纪律

(1)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互帮互助,不得意气用事,打架斗殴。

(2)学生要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杜绝违纪的事件的发生。

(3)各班对重大安全隐患,应及时上报,不得隐瞒。隐瞒不报且产生严重后果的,取消该班一切集体、个人荣誉评奖机会。

给予行政处分的,按下列标准扣分到班级:

(1) 因违纪勒令退学、开除学籍的,扣30分/人次;

(2) 留校查看的,扣20分/人次;记过的,扣10分/人次;

(3) 严重警告的,扣8分/人次;警告的,扣6分/人次;通报批评的,扣3分/人次;

(4) 学生妨碍学生会及有关人员进行检查、评比,视情况扣2—10分/人次,直至纪律处分。

学团

办公室

学生干部

队伍建设

(1)班、团支部必须围绕院系的中心工作,做好工作安排。

(2)班干部应起模范带头作用,学习成绩应保持中上。

(3)班干部需认真做好考核工作,做好班务日志、考勤,不得弄虚作假,徇私舞弊。

(4)班干部需根据本班特点开展有特色的活动。

(1)班干部带头违反学院规章制度,扣10分/人次。

学生会

学习部

组织部

公 寓

辅导员

(2)班干部不配合学生会开展工作的,扣5分/人次。

(3)没有做好考核工作,班务日志填写核对不符的,扣5分/次。

(4)发现班干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扣10分/人次。

(30)

文明寝室

(1)每月对各班的学生寝室进行文明寝室评比。

(2)各班学生能自觉遵守学生行为规范,遵守学院和公寓规章制度。

(1)班级学生发生未请假的晚归、夜不归宿现象者,扣10分/人次。

学生会

生活部

学生会

纪检部

(2)出现偷盗、赌博、打架斗殴、使用违禁电器等重大违纪事件,扣10—20分/人次。

(3)深夜吵闹、影响他人休息者,视情况扣1—5分/人次。

(4)未经允许进入异性公寓扣5—10分/人次。

(5)对抗或辱骂公寓管理人员扣10分/人次。

(6)寝室卫生不合格每次扣5分。

(1)在校院级组织的各类比赛中(如论文大赛、演出、演讲、运动会、歌咏、书法、知识竞赛、辩论赛、征文比赛获前三名者,加2—6分);参赛获得名次(不包括前三名)加1分;在校系组织的各类比赛中获前三名者,加1—3分.

(2)在院级以上公开刊物上发表文章每篇加5分,在院报或系报(刊)上发表文章每篇加3分,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班级活动发布在院系网站的给予1-3分

(3)班级考证(如英语B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等)一次性通过率达到85%以上酌情加4—7分.

(4)受到院系级表扬的班级一次加2—7分.

(5)班级积极踊跃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且表现优秀的,由考核工作小组酌情加4—7分.

(6)被评为“守纪律寝室”、“卫生清洁寝室”的寝室成员人均加班级考核分2分,被评为“文明寝室”的寝室成员人均加班级考核分5分.

(7)班级成员在院系学生会、社团或班级内担任主要职务并在工作上做出贡献获得表扬嘉奖,班级酌情加2—6分;

(8)在参加技能竞赛获奖学生,按竞赛等级及所获名次加班级考核分:

国家级: 一等奖加40分/人,二等奖加20分/人, 三等奖加10分/人; 省 级:一等奖加30分/人, 二等奖加15分/人,三等奖加8分/人;

市 级: 一等奖加20分/人,二等奖加10分/人, 三等奖加5分/人; 院系级:一等奖加10分/人, 二等奖加5分/人,三等奖加3分/人;

(9)代表我院系参加由社会媒体、社会团体及组织举办的活动,按照国家、省、市分别加30、20、10分;

(10)学术活动(如学术竞赛、讲座、征文等)参与率超过90%加2分/次,超过80%加1分/次.

(11)班级工作开展有创新、亮点及明显实效的,由考核工作小组酌情加3—20分.

(12)对班级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能及时发现并上报,将情况处理在萌芽状态的,由考核工作小组酌情加5—20分.

(13)在学生常态管理系统中,根据任课教师对班级的表扬记录,酌情加1-5分.

学 团

办公室

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工作+学生公寓+加分项=总分

学生会

办公室

信电系学团办公室制

说明:

(1) 考核内容包括: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日常管理工作、学生公寓四个方面,总分为250分。

(2) 单项分值不够扣的从总分中扣,若总分扣完可以出负分。

(3) <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