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关于推进信息工程学院课堂“手机入袋、水杯上架” 的相关规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21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杜绝上课玩手机现象, 提升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职业素养水平,促进学生体面就业。根据分院统一安排,推进“手机入袋、水杯上架”职业素养活动,特制定本规定。

1. 从2015年10月26日起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教学楼、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实训楼全面启动“手机入袋、水杯上架”活动。

2. 任课教师上课前须提醒学生进行手机入袋,水杯上架。学生的学号、工位号、手机袋号须统一对应。

3. 学生须按要求进行手机入袋,水杯上架。发现学生上课玩手机(包括巡查组抽查和老师课堂记录)累计两次,予以分院内通报批评;累计四次,上报学校予以警告处分;累计六次,上报学校予以严重警告处分。

4. 一门课中,学生上课玩手机超过两次,扣本门课程职业素养分的30%;超过四次,扣职业素养分的60%;超过六次,职业素养分为零分。整个学期表现优异的学生,酌情加本门课程职业素养分3-5分。

5. 巡查中学生手机入袋数量少于班级人数的70%,扣班级量化考核分1分/次。

6. 巡查中因任课教师疏于管理,造成以下情况之一的,扣教师年度考核 1分/次。

Ø 出现5位以上学生玩手机;

Ø 手机袋子未放入任何手机,但有学生玩手机。

7. 整个学期未发生违规现象的专业奖励500元。

8. 整个学期未发生违规现象的班级奖励150元。

9. 巡查结果将予以公布。

信息工程学院

2015. 10.12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