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在线 -> 正文

信工院开展“吃瓜群众的烦恼”信茗室主题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4


12月22日下午,信工院“吃瓜群众的烦恼”主题沙龙活动在信茗室如期开展,团总支书记王璐瑜主持沙龙,通过线上抢报名成功的三十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就近期网上热议的“王力宏事件”和“薇娅事件”展开话题讨论,通过在场同学对事件的分享、补充和剖析,引发大家对爱情观、逻辑的重要性、完美人设、直播乱象等观点的热议。同学们一边品茶,一边交谈,欢声笑语洋溢在现场。王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对两个事件的看法,她提出了“双向奔赴”的恋爱观和婚姻观,引起大家共鸣,同时她分析了直播行业现象以及青年学生梦想成为“主播”和“网红”的现状,她提出:“拥有梦想没有错,但是如果追求少做多得、一夜暴富,不如脚踏实地、练就自身本领,至少在风光过后,还拥有立足的硬核。”

随着网络传播力和影响力的不断增强,同学们表示“吃瓜不断”。通过沙龙的探讨,大家也明白了要学会善于发现事物真相,不人云亦云、跟风转发;网络言论要文明道德、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恪守法律法规底线和价值观念。在如今浮躁、盲从的网络环境下,要做阳光、温和、客观的“吃瓜群众”。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