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 -> 专业动态 -> 正文

物联网专业积极推进“ 2+1”顶岗实习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8


为提高学生职业岗位技能, 给学生提供一个宝贵的学习平台。在信息工程学院院领导的带动下,物联网专业全体教师积极深入企业,多方寻求紧密合作单位,积极推进“ 2+1顶岗实习工作。

物联网专业教师从2022年3月开始,对内做好学生“2+1顶岗实习动员工作。对外主动出击,积极主动联系企业。在经过物联网专业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先后有利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铁路局申铁杰能公司、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蓝海永辰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西子艺尚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诚聚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厦门芯视图杭州分公司等11家单位与物联网专业达成了紧密合作意向,准备为2022年下半年大三学生提供顶岗实习岗位,实施校企合作和现代学徒制培养方案,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

在经过过企业和学生的双方共同选择下,共有31名同学初步确定了2+1顶岗实习单位。其中人数比较多的是上海铁路局申铁杰能公司13人,厦门芯视图杭州分公司10人。

本次“2+1顶岗实习推进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物联网专业2023年毕业生就业压力,同时还增强了学生的岗位意识,提升毕业生的职业综合能力。开拓了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渠道和路径,彰显了高职人才培养特色。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