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 -> 专业动态 -> 正文

信工院信安专业圆满完成2022浙江省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6


5月26日到6月1日,2022浙江省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作为受邀的六所学校之一,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警察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本科院校选手同场竞技,经过7天的激烈比赛,取得了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本次演练任务。

网络攻防实战演习旨在积极应对网络攻击威胁,提升防范化解重大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是成为一名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必经之路。接到浙江省教育厅任务后,在指导老师宣乐飞的带领下,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学生叶张哲、章淇淋、朱齐冲、吕雨涛、左宗海等五位同学组成的“HZVTC”战队认真分析演练要求,积极做好赛前准备工作。在为期七天的演练期间,五位同学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完成了包括确定目标、信息收集、漏洞探测、漏洞利用、内网渗透与撰写报告六个步骤在内的渗透工作,取得了很多高质量的成果。

参与网络攻防实战演习是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检验教学成效的绝佳机会,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信安专业拔尖人才培养的阶段成效,也为后续专业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