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工院党总支开展总支中心组学习并接受巡听旁听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28


10月27日下午,信工院党总支在分院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分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宣传部何文亮、刘航到会并开展巡听旁听。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浙江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浙江省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分院党总支书记谢川主持。

会上,信工党总支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由谢川领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各党支部、部门要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通过党日活动、教职工政治学习等覆盖到分院全体师生,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信工各项工作。

信工院院长陈云志提出,要加强数字人才建设,助推数字经济发展。数字人才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要素,在数字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支撑作用。要通过提高高校数字人才培养能力、推进产教融合、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三方面来全面推进数字人才建设。其他三位重点发言人分别从专业建设、教师团队建设和实训环境搭建等多个角度,结合各自岗位探讨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最后谢川向与会人员传达了10月份党建例会议精神,并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炼特色做好一年来工作的梳理与总结;二是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四是要持续以恒抓好分院安全。

信工党总支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认真按照学校要求,制定计划,严格执行,不断提高学习成效。通过中心组学习,提升了中心组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凝心聚力全体教职工,共同为学校“双高建设”和“数智杭职•工匠摇篮”建设作出努力。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