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工院党总支为入党对象开党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8


为深入推进信工党总支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教育,帮助入党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筑牢理想和信念根基。5月6日,信工院党总支在总支党员之家开讲党课。由信工党总支书记谢川主讲“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

谢川首先引用党的历代领导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阐述,强调现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他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开始,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风雨征程,引导大家更加清晰的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谢川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教科书和营养剂,更是我们工作、学习的生产力和助推器。党的建设、武装斗争、统一战线,以及执政经验和社会主义建设等等,都是我们当代人要好好认真学习的宝贵财富。作为一名党员,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更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光大革命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向历史请教,可解实践难题。谢川指出,必须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学好党史,增长才干,做好楷模,当好先锋,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杭职先锋人。

2个多小时的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将学习党史的感悟写在贴纸,粘贴在总支设置的“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感言墙”上,充分表达了自己“知党、爱党、感恩党”的深厚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更积极投入各项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使命,将党史学习的成果与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先锋党员。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