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 -> 专业动态 -> 正文

信工学子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三等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1


WPS图片-修改尺寸(2).jpg

  6月20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30支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队伍参加了比赛。作为浙江省的唯一一支代表队,我校信工学子最终斩获了大赛的三等奖,在强手林立的比赛中杀出重围,又一次站在了领奖台上。

  该赛项主要考核选手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网络组建、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的综合实践能力。备赛期间,富众杰和夏俊两位老师带着参赛学生克服种种困难,勤学苦练,放弃课余及假期等休息时间,凭着一种刻苦训练的精神,硬是在种种不利因素下,坚持了下来。由于协办厂商神州数码所使用的设备并非市场主流,因此在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过程中我们的老师和学生并没有机会接触神州数码的设备,训练所使用的唯一一套设备也已老旧,濒临淘汰、无法升级,同时也无法获取国赛阶段所使用的攻防实训平台,但指导老师和学生硬是在教学机上模拟出了攻防实训平台,用以解决备赛阶段软硬件均达不到比赛训练要求的困难。在开赛前,由于赛程调整,一直推迟到赛前10天举行的赛项说明会上才临时通知比赛的第二和第三阶段均调整为2人参赛,这几乎使得我们参赛团队的既定战略以及所作的团队磨合全部付诸东流。而在赛中,同样困难重重,在第三阶段也就是攻防阶段中,比赛服务器中的web服务无法正常开启,使得团队中的最强点完全没有发挥的余地。但庆幸的是,信工学子顶住了压力,经受住了考验,再一次斩获了全国三等奖。

  在比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无疑再一次体现了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教师的深厚专业功底和信安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也彰显了杭职院“工匠摇篮”的风采,但同样可贵的还有他们那面对困难绝不低头、迎难而上的精神。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