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时絮

    信工时絮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工时絮 -> 正文

    信工院开展献礼建团百年·中华经典诵读赛院内选拔赛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1


    222.jpg

    为献礼建团百年,引领青年学生感悟国学经典,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质,3月3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1404党员之家举办了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赛院内选拔赛。团总支指导教师毛海棁、“小e说”宣讲团负责人徐上及三名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此次院内选拔赛复刻校赛的赛制,以中华经典诵读和备稿演讲为主要内容,考察参赛选手在咬字音准、情感表达、分析理解和语言组织等方面的能力。比赛过程中,12位参赛选手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评委们的阵阵掌声。评委们对每位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在肯定选手们的闪光点的同时,针对选手存在的欠缺之处提出建议。最后,毛海棁鼓励每位参赛选手在日常生活中发挥领头羊作用,引领身边的同学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提升自身人文素养。

    本次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不仅丰富了信工学子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也提升了他们对国学经典的认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信工学子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深厚的文化功底。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将继续开展其他形式的团学活动,带领青年学生感悟国学经典的魅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