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关于申报2015年杭州市社科规划“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专项课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5-10-12


全体教职工:

现将杭州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转发如下,请申报该专项课题的教职工作在10月27日前将申报书(一式2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论证活页(一式10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送交季冬梅处。并将申报书、论证活页的电子文档发至季冬梅的数字邮箱。

2015年杭州市社科规划“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专项课题.rar

2015.10.12

关于做好2015年杭州市社科规划“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杭社规〔2015〕12号

各有关单位:

为探讨破解“城市病”与城市治理的新理念、新途径,尤其是破解“农民工(流动人口)”、“千城一面”、住房难、看病难、上学难、交通难、征地拆迁难、环境保护难等八大“城市病”问题的新思路、新对策,推动城市科学发展,杭州市社科规划办与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联合推出“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专项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实践,推进“美丽杭州”建设,深入研究全国城市特别是杭州全面深化改革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与规律导向相结合、定性研究与定量研究相结合的研究方法,从城市治理实践及城市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出发,注重新兴边缘交叉学科的综合研究,着力建设学术高地和新型智库。坚持“贴近决策、贴近实际、贴近学术前沿”的原则,围绕本课题指南深入开展重大理论与实践研究,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理论科学、实践可行的决策参考。

二、课题分类及经费资助

“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专项课题为2015年度杭州市社科规划重点课题。课题资助经费每项1.5万元,在签订《课题立项协议书》后,采取一次核定、分期拨款的方式,先拨付总经费的60%,其余待课题结题后再拨付。

三、课题选题

本次招标课题以“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为主题,鼓励从综合的、系统的理论视角,围绕城市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问题、“城市病”问题、城市治理问题开展具体研究,提出城市发展的理论模型、破解“城市病”的对策以及城市治理的具体路径等。申报人可参照《选题指南》自主选题。

四、结题要求

1.课题结题要求以《课题立项协议书》有关内容为准。研究成果须在显著位置注明“杭州市社科规划‘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专项课题《*******》(课题编号******)”字样。

2.应用对策研究类课题的成果形式之一为研究报告的,结题时须有相应级别的实际工作部门采纳证明或领导批示,完成时间一般不超过1年,到期未完成者一律撤题。

3.基础理论研究课题的成果形式之一为专著或论文的,结题时须公开出版或发表,论文完成时间1年,专著完成时间一般不超过2年;以论文形式结题的课题要求至少发表1篇核心期刊论文。研究时间从2015年10月起算。

五、截止时间

自课题申报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5年10月30日,逾期不再受理。请申报者在截止日期前将申报书(一式2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论证活页(一式10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寄至或送交至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办公室,并将申报书、论证活页的电子文档发至zjcugs@126.com(邮件主题需标明“2015年度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课题申报字样)。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春燕 电话:0571-85026667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粮道山18号

邮编:310002

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0月9日

附件1:

“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专项研究课题指南

1.习近平新型城镇化相关论述与浙江实践研究

2.高铁对城市群发展影响研究

3.TOD理念与城市空间有序发展研究

4.基于TOD模式的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研究

5.基于“多规合一”的城市规划体制创新研究

6.城市区划调整与配套改革的模式研究

7.城市基础设施建设PPP模式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研究

8.流动人口集聚现象的发展趋势与治理举措研究

9.新常态下浙江城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径研究

10.国际峰会经常性背景下杭州城市转型研究

11.城市现代服务业的空间集聚与发展策略研究

12.互联网+时代的城市治理机制研究

13.“美丽城镇”理念解读与构建机制研究

14.地方学研究的发展趋势与杭州学创新机制

15.杭州特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对策研究

16.历史城市景观(HUL)视野下的遗产范畴及保护策略研究

17.现代治理视角下的文化遗产保护社会参与机制研究

18.传统建筑文化的传承与现代利用研究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