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关于申报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2015年度课题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26


关于申报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2015年度课题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各部门:

根据杭州市社科规划办有关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精神,经研究我校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5年度课题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尊重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从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实际出发,深入研究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职业教育如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职业教育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职业教育发展和政府决策服务。

二、课题性质

立项的基地课题性质为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三、立项计划

2015年基地课题拟立项7项,其中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5项。其中我校以外单位的专家学者承担的课题不低于2项目。一般课题研究时间均为一年,重点课题为1-2年。

四、相关要求

(一)研究范围

本基地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职业教育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其中“职业教育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本年度课题研究的重点研究方向,具体可按照课题指南进行申报,也可围绕以上三个主要研究方向自拟题目。本基地鼓励根据本基地的指导思想和个人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

(二)申请者条件

本次课题申报面向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等单位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每位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两项以上(含两项)项目的申请。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浙江省和杭州市社科规划课题未完成者不得申报基地课题。

(三)经费资助

重点课题每项资助2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1万元。研究经费分期拨付,首期经费拨付总经费的60%,结题后拨付余下的40%经费。

(四)成果要求

基地的重点课题必须以正式出版的“专著”结项,一般课题可以研究报告或论文形式结题,结项的具体条件须符合《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并在成果显著位置注明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否则不予认定。

五、申报程序

项目申报者请填写《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基地项目申请书》,并向基地提交纸质的课题申报表一式2份、活页一式9份(A4纸正反双面打印)、并将电子稿发送至科研处王晓华的数字化邮箱,电子稿与纸质稿的内容应完全一致。中心将在申报有效期截止之日起,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确定项目研究承担者(在杭州市社科规划办未正式发文公布前,作为学校预立项目,先期开展研究)。

六、受理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5年1 月14 日止,逾期不再受理。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2014年12月24日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