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就业动态 -> 正文

杭州大学生创业助力计划启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5-08-26


浙江在线·教育02月24日讯 苏光平是2006年毕业的设计专业的大学生。两、三年前,他开了一家广告公司,开始创业。因为有前两年的工作积累,小苏的生意还算稳定。“自己创业就是比打工时忙点累点,但我都还能应付。”直到最近这段时间,小苏才开始发觉有点HOLD不住了。

“可能是经济大环境的关系吧,去年年底的应收账款,有30%还没收回来。对于我们这种本来就缺资金的初创型企业来说,这真是个大问题。”抱着心里的困惑,昨天,苏光平参加了大创联盟举办的导师坐诊活动。

为创业大学生们指导创业的是和瑞科创总经理金荣钧。除了为创业者答疑解惑,金荣钧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大学生创业助力计划小额贷款。

“小额贷款最高额度有80万元,而且利率比商业银行要低很多。这对我们这样的创业企业来说,真是太合适了。”小苏激动地表示。

据了解,杭州大学生创业助力计划是共青团市委、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和江干区和瑞科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出的扶持“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产品。

首期信贷资金额度规模为1000万元,80万以内(含80万)贷款利率根据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执行。根据借款人的具体情况确定贷款额度,一般在80万元范围内,对于潜力大有成长性的企业最高贷款可放大至2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对于经营情况良好、成长性好的企业,可以续贷。

凡是注册地在杭州六大城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杭州高新开发区),企业产权清晰,企业、股东及主要经营者在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无重大不良信用记录,符合银行的小企业业务准入标准的大学生创业企业都可以申请。

除了传统的房产抵押,企业、个人担保外,针对大学生创业者资产少,缺少有效抵押物的状况,这个融资服务产品还特别推出了动产质押贷款,多户联保贷款及企业高管联保贷款,以帮助创业者解决流动资金不足、扩大经营规模。

具体贷款种类有:动产质押贷款,即通过对存货质押而取得的贷款;多户联保贷款,就是由三个以上的创业企业相互担保而取得的贷款;企业高管联保贷款,是创业者企业内高层管理人员为公司担保而取得的贷款。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