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大数据技术专业 -> 专业动态 -> 正文

信工学子喜获省职业院校技能首届 “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大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7


111.jpg

3月27日,从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首届“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大赛传来喜讯,由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师胡韬、吴功才指导的徐诚聪、林子铖、潘文龙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喜获该大赛二等奖。此次大赛3月13、14日在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开赛。大赛共有11个高职院校19个参赛队共5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大赛主要考核高职计算机类专业学生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基础技术、机器和深度学习开发、机器视觉识别、无人车自动化控制和车联网等综合能力。大赛要求选手基于无人驾驶车,实现智能物流配送的应用场景。选手根据任务目标在竞赛现场完成人工智能平台搭建、数据智能采集与分析、人工智能算法应用、信息识别、路径规划、人脸识别等任务。

在比赛规定的3个小时内,我校参赛选手按要求完成了智能无人车环境搭建与验证、深度学习平台配置与测试、数据智能采集与开发、人脸识别深度学习模型应用、激光雷达数据处理、地图导入与决策模块编写等任务。参赛选手以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最终获得了该大赛的好成绩。

此次竞赛培养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与创新、创业素质,激发了师生对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学习兴趣,为相关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