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时絮

    信工时絮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工时絮 -> 正文

    信安专业学子在世校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3


    8月10日到11日,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9所高职院校参赛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刘顺宇、杨武义同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外籍留学生William组成的中外混合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参赛队选手通过紧张激烈的三阶段比赛,最获得了第9名的好成绩。

    因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本次竞赛采用线上赛的形式,我校作为分赛场需要三天内完成赛场环境部署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8月5日接到大赛组委会通知后,信工院教师吴胜旗、富众杰、夏俊、詹东洲利用3天时间,完成了赛场布置的各项工作。

    为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指派裁判毛喆、监督仲裁何凤梅和省教育厅派驻纪检员李金福全程评判监督比赛进程。由于比赛临时采用线上赛形式,外籍选手在境外参赛,时差、网络通信、实时沟通等均对我校选手的参赛带来了不小的困难,指导老师富众杰、夏俊及时做好各种应急预案,三位参赛选手在赛场沉着应战,顺利完成网络系统集成与安全防护、安全事件响应与数字取证、网络安全渗透三个阶段的内容。

    本次大赛,是信安专业首次参加国际级赛事。通过比赛,展现了信安专业学子良好的比赛作风和扎实的专业技能,也为后续专业人才工匠型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电话:0571-56700198

    邮箱:xgxy@hzvtc.edu.cn

    学校微信

    学校微博